image

令人醉心的日系清新風格與迷人的復古文藝氣息,溫柔的光線投射下,緩緩地、細緻地描繪出青澀少年懷有的細膩敏感之情。精緻唯美的畫面藝術性、音樂與情感綿延交織下激盪出的強烈渲染力,更讓人驚豔的是演員生動自如、飽具張力的火花與深層次的感情刻劃,再再讓我對其感到驚喜不已。

短短三集卻深刻雋永,《The Best Story》無疑是部電影規格的高質感迷你劇集!!

image

最平凡的男孩卻愛上了學校裡最優秀最帥氣的男孩,《The Best Story》就是這樣平凡的故事,卻又如此貼近而令人共鳴。導演將這段懵懂無知卻又刻骨銘心的愛情刻劃得飽滿真摯,讓觀眾回到那段青春迷茫的歲月,嘗下那顆名為「暗戀」有點甜有點酸又有些澀的果實,重新憶起那隨著時間逐漸被遺忘的情感,最後與迷惘青澀的自己做一次吿別。

每個人的暗戀不盡相同,但每個人的暗戀又如此相同。最為觸動人心的地方,便是那簡單的暗戀卻詮釋得旖旎又動人。對暗戀的心理狀態的捕捉極其真切、牽動整個心弦,既純真美好又苦澀難熬,是卑微和小心翼翼,同時又渴望對方看見自己。

image

我很喜歡Best那充滿往日情懷的文青特質,使整部作品瀰漫著舊時光的浪漫,沒有現今社會的快節奏大膽示愛,所以將情感訴諸於日記、將情意藏在音符裡,就連最後的告白都展現內斂含蓄的美感。這些情感表達似是朦朧隱晦,卻也正是青春年少的模樣。

image

其實光是對暗戀生動真實的描繪,就令我感同身受得心疼鼻酸、熱淚盈眶,沒想到最後日記裡那段內心獨白更是將本部作品昇華至另一個層級。淺淺寫下的同志心路歷程,卻在心裡染上一大片色彩...面對身分的困惑與質疑,讓「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變成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這樣的我』」,以及「你是否『也是這樣地』喜歡我」。

《The Best Story》是巧妙結合《初戀那件小事》和《愛在暹邏》的青春傷痛物語,全然詮釋了何謂青春——是顛沛流離的遺憾,亦是永存心中最純摯美好的情感。

image

劇名《The Best Story》取得真好,既是「Best」的故事,也是最純粹美麗的故事。片末的最後一幕,為本作帶來極為震撼強烈的收筆,猛烈撞擊觀眾的心靈,跟著Best一同眼淚潰堤,濕透每一位共鳴者的心。

不得不佩服這宛若《愛在暹邏》裡那句「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但這不代表我不愛你。」的結局,如同Yin所說「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像童話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他沒有囿於Happy Ending的固定模式,大膽寫實地呈現現實愛情的面貌,無聲撕裂著青春的傷痛。

結果不是不重要,而是不那麼重要了,沒有結局卻是最好的收梢。

image

我們用青春去暗戀一個人,也許足夠幸運那個人也恰好喜歡你;也許就只能是背影擦肩的記憶,但都將深刻留在心房的一隅。暗戀本就是一段漫長等待的過程,等待得到回應的那一刻,或者,放下那一刻。對我來說這樣的結局是殘酷的卻也是美好的,美好的,是當暗戀不再是一個人的一往情深;殘酷的,是兩情相悅卻又不能牽手走下去。

青春期成長總是伴隨著痛感,或許你會忘記為什麼痛,但你會永遠記得曾經痛過,因為這是純稚無知的我們真正感受到現實的殘忍和命運的無情;因為,這就是成長的印記。

image

「想起他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心痛,但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他在做什麼,但至少是他讓我知道,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初戀那件小事》

故事很短,也很簡單,但青春不就是這樣嗎?簡簡單單卻讓你用一生去回味。我不知道DewBest能否像小嵐小莫同樣,在錯過的歲月中仍然等到彼此,但至少在他們的青春裡都刻下了彼此的名字。

image

這首因愛成長的青春輓歌,餘韻悠長,迴盪心中彌久不散...。

好好擁抱他吧,那個付出所有真心與感情,純真又美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旅人–克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