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又要重新認知與定義這部作品,它再再顛覆了我的觀感。

全篇以真摯細膩的口吻娓娓訴說著德與歐兒那纖細飽滿、含蓄卻深刻的情感;講述青春的迷惘與成長,讓觀眾跟著德一同陷入探索自我認同的煎熬與掙扎,最後從懵懂敏感到釋然和解。

而最後一集更讓我看見許多面向的愛。

 

以下有雷注意

我想我愛的人幸福,這比我愛他更重要。

柏石對歐兒的愛是如此赤誠無畏,他可以在所有人面前當眾告白,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牽起歐兒的手,光明正大地向全世界宣告對他的那份喜歡,讓歐兒感受到陽光下的愛可以多麼溫暖。他既溫柔又堅忍,長達三年的深情守候,在乎歐兒的感受勝過於自己,他知道歐兒的心仍不繫於此,所以他選擇放手與成全。

1.jpg

丹亦是,帶著對德的那份情感到來,小心翼翼地試探,最後卻不得不將真實的心意藏在那止不住的淚水與故作堅強的微笑裡。說不出口的答案就埋葬在心裡吧,如同暗藏在畫中胸口上那朵,紫色扶桑。

 

起初在預告看到丹,無知地以為她只是做為促進德對自我性向的意識以及對其反抗拉扯的工具人角色,但她卻是劇中最令我感到驚艷的一位角色!她讓我看見現代女性的堅強與韌性

丹跳脫以往總被描繪得平板毫無性格與靈魂,盲目於癡戀主角,只為製造兩位男主間感情上的波瀾,充滿負面色彩的女性角色。她有夢想、有尊嚴,她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不讓感情的紛擾影響學業與考試。 她總是站在德的立場替他著想,在德讓出入學資格時,她怪得不是為什麼要為另一個人付出這麼多,她氣得是德如此傷害自己。

謝謝《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創造了這樣有血有肉,擁有靈魂與自我價值的女性角色。她引領著徬徨無助的德,讓他找到方向認同自我,即使內心承受著再痛再痛的傷害,她仍陪伴鼓勵著德,堅強得令人心疼。

2.jpg

 

我很喜歡最後透過丹寓意著德成為了自己的勇健。勇健是德的理想,也是媽媽想讓他成為的那份驕傲,而不知不覺中勇健對德來說亦是一道框架一副枷鎖,束縛著他的心靈。所以德勢必要打破這層禁錮,活出「自己的勇健」。那幅畫是無聲的告白,更代表著德不再只是遠遠遙望著勇健,而是真正成為了自己的勇健

 

父親缺席的德一家,哥哥成了亦兄亦父的存在。當德受傷難過時他便是最堅強的後盾,給予德無限的支持與保護。哥哥台詞戲份並不多,卻每每讓人感受到他對德滿溢的愛。最後與德的促膝長談更是一手拉起陷入無底深淵的德,溫暖擁抱著他的脆弱與孤獨。

3.jpg

德與歐兒依照當初許下的諾言,一同奔向普吉島的最南端——朋帖海岬。如同原先不作美的天氣到最後終能放晴,望向那壯闊動人的夕陽美景,兩人的關係也總算撥雲見日。我不認為這是俗套,因為這世界就是需要一些奇蹟般的美好與浪漫

 

歐兒:「如果你想讓我再次成為你的朋友,我可以做到,如果你想讓我再次成為你的對手,我也可以做到,你可以喜歡我或討厭我...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這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但我可以求你一件事嗎?你可以不要再消失了嗎...?」

德:「如果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嗎?我哪都不會去了。」

4.jpg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帶給我太多太多的感動,大概前幾篇心得也講了很多次了(笑)故事細膩寫實觸動人心,演員精湛生動的演繹極具渲染力,每個運鏡與藝術設計都是那樣用心又充滿巧思。謝謝劇組團隊與演員們為這部作品注入的所有心血,才能使它如此饒富生命力,撼動人心,引起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至今仍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期待明年大學篇能夠再次帶給觀眾這樣純粹的感動💗

2021年3月11日,說話算數,你說可以嗎?

螢幕擷取畫面 (1984).png

arrow
arrow

    旅人–克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