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witness-season-1_poster_goldposter_com_1.jpg

美劇《目擊者》(Eyewitness)改編自2014年挪威犯罪驚悚同志影集《目擊殺機》(Øyevitne)。故事講述兩位青少年在林間小屋裡,意外目睹一起槍殺命案,並從中死裡逃生。儘管他們死守著這個秘密以防兇手找到他們,卻發現他們仍深陷於危險之中。

 

這部影集恰好與《SKAM》Season 3同期播出,但討論度卻是天壤之別。雖然獲得第28屆GLAAD同志媒體獎最佳電視電影/有線影集,卻因為收視率慘澹而取消第二季,以一季告終。不過第一季結尾收得滿完整的,不影響劇情觀看。只是沒想到如此冷門(幾乎沒有影評或心得文,更別說討論了😢)覺得還挺可惜的!

 

同志愛情加上犯罪懸疑,這少見的題材完全是我的菜啊~~兩個我愛的元素結合,實在太吸引我了💖劇情方面,個人認為比起警匪推理,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情感刻畫與關係走向更令人心繫其中。

另外,這部作品也被多個國家買下版權翻拍,除了本篇介紹的美版,同年(2016)HBO Europe也將其改編成羅馬尼亞影集《Valea Mută》,以及2018年由法國電視一台TF1製作的法版《Les Innocents》。

 

觀後感(有雷注意)

Tivoli是位於紐約州達奇斯縣的一座小鄉鎮,這裡人情純樸、牛羊遍地,擁有濃厚的鄉野風情。慢步調的鄉鎮沒有都市的庸庸碌碌,卻也顯得守舊而封閉。而這保守刻板的社會風氣也使Philip與Lukas之間的感情被壓抑得喘不過氣,虐得令人窒息。

 

一個土生土長的鄉鎮少年,一個從開放自由的都市搬來的city boy;他們在校園裡,一個是受人愛戴的風雲人物,一個是因同性戀身分而遭受同儕排擠的邊緣人。即使擁有不同的生長背景與價值觀,兩人仍被彼此深深吸引,無法自拔。

 

身為恐同深櫃的Lukas一邊否定抗拒自己的性向,一邊又對Philip情不自禁,深怕「櫃門」被發現,進而做出許多傷害Philip的言行舉止,令人髮指,卻又感受到滿滿時代背景下的無可奈何。心中憤懣難平,卻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Philip真的愛到卡慘死...所有隱忍與委屈盡收眼底,家人的不信任、愛人的種種背叛,滿是心疼與不捨😭雖然被虐得心很痛,但他們心中對彼此最純粹真摯的情感仍觸動著我心底某處。Lukas或許傷害Philip很多次,但他還是有許多舉動透露著他對Philip無法抑制的愛,幫他修腳踏車、告訴Philip的第三件關於自己的事、買Philip喜歡的拍立得相機等等...總是在不經意間感動到我qqq

 

若這個世界多點愛,那就不需要「櫃」的存在,也就沒有任何人需要戰戰兢兢地躲進那黑得令人害怕的暗櫃裡,偽裝自己獨自發顫:更不會有人會因為愛一個人而受到異樣眼光與不友善的對待。

 

沉重的部分說完,接著說說原先讓我相當期待的驚悚推理的部分,前半段對於兇手的描繪以及懸疑詭譎的氣氛營造,相當引人入勝,讓人不禁好奇兇手的真實身分與目的。但後續的發展到最後兇手的結局真的讓我大失所望!

 

女警長海倫媽雖然對案件認真執著、鍥而不捨,也擁有敏銳的偵查力,發現許多關鍵的疑點與證據,卻親手將自己的計畫和證據一一交給兇手,被兇手耍得團團轉,而不自知⋯雖然觀眾是上帝視角,也正因為是上帝視角所以更是看到想翻桌啊!

而兇手原先拿著一手好牌,有著極大的優勢,卻沒有發揮應有的效用,起初的沉著縝密卻變得莫名草率行事,彷彿故意將牌打爛,讓人十分錯愕。後來想想,或許與海倫媽的幾番對話感化了他,但真的⋯沒有說服到我(攤手

 

可惜後半段犯罪探案的部分處理得沒有很好,如果以五顆星來說,前半段的吸睛程度我覺得有四顆星,隨著劇情發展逐漸遞減剩兩顆星。但《目擊者》揮別以往一貫的青春校園愛情故事,不僅加入懸疑謀殺的元素,也探討青少年自我認同、收養家庭等議題,編織出一部獨特不落俗套的同志影集。

 

btw飾演Philip的Tyler Young長得很美型~~劇裡時不時地抿唇,實在太可愛啦!兩人歷經如此多磨難,還能牽著彼此雙手度過一劫又一劫,最後苦盡甘來,讓人不禁從原先憤怒與悲傷的情緒,轉換成喜悅的淚水😭雖然很可惜沒有第二季,就讓Lukas和Philip停留在最後並肩奔跑的身影吧!(停留在Motel也可以

 

最後附上劇照:
火辣辣的部分請在劇中解鎖

eyewitness_s1_e6_lukas_philip_02_1920x1080.jpg

usa-eyewitness.jpg

ccc31b9d88ca2ddbf7e3cb021750ea31.jpg

 

arrow
arrow

    旅人–克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